稳定发疯的局外人,随缘,不混圈

【冰秋】系统你今天没了吗?18

沈清秋看着镜子里穿着西装的自己,又无奈地看向站在一旁一脸满意的沈母。

“妈,我不是去做伴郎。”

沈母白了沈清秋一眼:“你懂什么?什么都不懂就多学着点,别老给我提要求。”

“沈太太。”一旁的洛冰河突然插话道,“我也觉得沈垣这身太正式了,不太合适。”

“啊……小洛说的是,我看你虽然是做我们家的保姆,但是衣品挺好,可以给沈垣挑衣服。”沈母向洛冰河抛出橄榄枝,“小洛考不考虑做沈垣的衣着顾问?工资可以加倍哦。”

沈清秋“……”

不是……妈你双标的时候能不能不要这么明显……

不过让洛冰河给自己挑衣服,沈清秋其实也乐意。他朝洛冰河点点头,两人便一起丨进丨了丨房丨间。

 

几分钟后。

洛冰河带着沈清秋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沈母也是吃了一惊。

沈清秋一身奶绿色的卫衣,头发微微梳起,米白偏黄的长裤,白暂的脚踝被裤腿收束着,显得简练干净,不失精神,却也不显随意。

沈母欣赏了许久,最终郑重地下了结论:

“好!”

洛冰河“……”

沈清秋:“……”

于是万事俱备,只欠出发。

“那出发了?”沈母拿着车钥匙就要开门出去。

“等一下!”突然,沈清秋开口制止。

“你还要干嘛?快点没时间了。”沈母疑惑地回头问。

沈清秋坚定道:“我要洛冰河跟我一起去。”

“你妹妹不要吃饭的?”

“家里没有泡面吗?”沈清秋反问,“洛冰河兼职我保镖,我爸知道的,你难道不知道?”

沈母:(还真不知道)

“好了走了。”沈清秋拉上洛冰河,也不等沈母回答,头也不回地出了门,留给一脸懵逼跟上去的沈母和满脸黑线的沈莜一个潇洒的背影。

 

十几分钟后,咖啡店。

桌上的的咖啡溢出淡淡的香气,勺子触碰到杯壁,发出叮当清脆的声音。

沈清秋百无聊赖地搅着手里的咖啡,看着对面冒着星星眼的女孩举着手机,对着自己和洛冰河拍了七八张照之后,终于忍无可忍:“淡淡老师,你拍好了吗?”

他一点都没想到,自己的相亲对象居然是自己的妆娘……?

淡淡举着手机里的官方定妆照伸到沈清秋面前:“沈老师,是你和洛老师本尊吧?我没做梦吧?”

洛冰河和沈清秋同时点头,表示她确实没在做梦。

“害呀。”淡淡一拍桌子,震得桌上的咖啡杯和盘子发出“哐”的一声响,吓得坐在邻桌的双方家长不约而同地望了过来,以为两人在吵架。

淡淡也不管自家的妈和沈清秋家的妈,压低声音就问道:“沈老师,你和洛老师是不是真的?”

洛冰河眉间一挑,沈清秋只想吐一口凌霄血。

淡淡勾勾手指,示意沈清秋凑过来。

洛冰河见状,脸色一凛:哈呀,动我老婆!

两边的家长倒是乐不可支:哈呀,开始亲热!

“沈老师,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淡淡看一眼洛冰河,无视了一旁的家长,悄悄咪咪神神秘秘地道,“我可是你跟洛老师的C-P-粉!”

“噗——”沈清秋没忍住,终于吐出一口凌霄血。

与此同时,系统的声音响起:【「捕捉爱」任务包积分+5,当前积分:20】

“那你今天是来……”

淡淡直接打断沈清秋:“嗑CP的!!!!”

【嘤咛~】

【「捕捉爱」任务包积分+5,当前积分:25】

沈清秋:(这就是工具人的力量吗?)

但他听了淡淡的话,虽然不知怎么接,心里倒是生出几分安慰来——最起码的,淡淡不是来拆散自己和洛冰河,甚至是个……助推器。

“其实,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淡淡突然低声说道,把沈清秋的思绪拉回。

沈清秋有些惊讶:“那你还来相亲?”

淡淡垂眸道:“因为没有告诉我家里人,我怕他们不认可我的感情。”

沈清秋的瞳孔有那么一瞬缩了缩,他试探性地问道:“莫非你是……”

淡淡点了点头:“嗯。我喜欢她,真的很喜欢她。”

“虽然我不知道她对我怎么看,但是我觉得,爱情不是建立在异性之上的。有时候喜欢一个人真的不需要理由。我喜欢她,无关性别。”

淡淡的声音落下,空气顿时安静了下来。周遭是咖啡店里低沉而舒缓的音乐,和栖落一地的阳光。

沈清秋与洛冰河对视一眼,然后微微垂下头,不语。

最后还是淡淡打破了沉默:“我会和我们的家长说明情况的,你放心,除她以外的任何一门亲事我都不会答应。”

淡淡说完,起身拿起包,走了几步又回头道:“沈老师,我没有有意撮合,我觉得你和洛老师真的很适合。如果你们是真的,我真心祝愿你们幸福。”

“你也一样。”

【嘤咛~】

【「守护爱」任务包积分+15,当前积分:15】

 

当天晚上。

“嗯……疼……洛冰河……这里……轻点……”

沈母路过沈清秋房间门口的时候,忍不住敲门:“沈垣,你在干什么?”

房间里的声音戛然而止。

沈清秋光丨着丨身丨子,怀里端着一只同样一丝不挂的洛冰河,憋了好久,才努力地把声线调到正常:“妈,这几天我太累了,我让洛冰河给我按摩一下。”

沈清秋:(别进来别进来别进来别进来别进来……)

沈母恨铁不成钢:“相亲不成,你还要人家小洛伺候你,娇气!”

“哎冰河是我保姆嘛,应该的应该的。”

沈母叹口气,转身离开了。

洛冰河警觉竖着耳朵听了一会儿,半晌低才声道:“沈太太走了。”

“师尊我们继续。”

沈清秋还没从懵逼中醒来,疼痛感便再一次袭来。

“你个逆徒……”

【嘤咛~】

【[简单模式]已开启,「实践爱」任务包积分+90,当前积分:90】

沈清秋:系统!说好的一次就好,为什么不加到满分???!!!

系统:【……】

系统——!!!你TM别装蒜!!!给我出来!!!!

【TBC】


评论(5)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沄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