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发疯的局外人,随缘,不混圈

【冰秋】系统你今天没了吗?番外2

♢补一补沈老师向冰妹解释穿越这件事,不然正文不完整。

♢前情指路:第三十一章

♢沈老师醉酒状态为私设,提前祝除夕快乐!(感觉这张废话挺多的……)

过年,向来都不是件省心的事儿。

沈父参加完公司举办的年会,便思索着要去两边的老人家过年。

等沈母从外面回来,沈父沈母、冰秋二人外加沈莜,一家五口就要忙着两边跑,回两边的娘家拜年。

沈清秋对于这种活动的感想向来有些五味杂陈。

若是大家欢聚在一起吃吃饭,看看烟花,说说笑笑,热热闹闹的,倒确实年味儿很浓。

但有的时候,不,应该说是大多数时候,“说说笑笑”这个环节总会出些差错。

毕竟过年回家要面对的大都是些长辈,就难免会有年龄和时代的差异。而有了年龄和时代的差异就难免会出现隔阂,出现隔阂就难免会出现一些……沈清秋把它称为死亡性慰问。

因为在未成年的时候,自己收到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今年期末考了第几名?在学校成绩怎么样?什么时候开学?哪科成绩考的最好?隔壁老王家的孩子今年分数比你高你知不知道?诸如此类。

后来成年了,摆脱了九年义务教育和三年大概也是义务教育的教育,话题往往就变成了慰问五连:毕业没?工作没?有车没?有房没?有对象没?

像沈清秋家这种家庭条件小康偏好的,房、车不愁,他本人成绩也OK,亲爹给自己找的就算是工作了,所以排除下来,大概率只剩下一个问题。

比如说现在。

沈清秋看着一众长辈殷切的目光,又悄咪咪瞟了坐在自己身旁的洛冰河好几眼,然后第三次重复听见了那个死亡慰问。

“小沈啊,有对象了没啊?”

沈清秋知道,这些上了年纪的长辈们大多断网。当然还有一些与自己父母的年龄差不多的人,自从洛冰河在漫展公开出柜、顺便蹦上热搜之后,他们也多多少少能听到些消息。只是像沈清秋的这种情况,懂得都懂。不过上了年纪的最好别懂,一者懂不来,二者还会因为观念问题惹出些不必要的事情。

所以他们也只说沈清秋有对象,也没说是谁,甚至说沈清秋今年没带回家。

没带回家。

沈清秋感觉一旁的洛冰河好像把牙齿咬得咯吱响。毕竟在介绍的时候,确实介绍的是洛冰河是沈清秋的朋友——少了个男。

沈清秋把手里的半杯果汁一饮而尽,把杯子放桌上,手悄悄探下桌子,去摸洛冰河的手。

沈清秋也不是说要去示意洛冰河不要冲动——他知道洛冰河在公共场合的分寸。只不过都谈到对象这个话题了,自己对象就坐身边,沈清秋情不自禁,没忍住,就伸手去摸摸。

洛冰河饭桌上依然慢条斯理,放在桌下的手却和沈清秋握在了一起,紧紧的,握了很久。

一众亲戚见沈清秋喝完饮料就把手放了下去不再吃,都劝他:“小沈再吃点。”

沈清秋礼貌推脱道:“大家吃吧,我已经吃饱了。”

“小沈啊,菜吃不下了就陪叔喝一杯呗。”

“叔,我不会喝酒。”沈清秋忙摆手,“您和另外几位叔一起喝,我怕以我的酒量会减了你们的兴致。”

沈清秋明白亲戚们的热情上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洛冰河酒量不错,替沈清秋挡了几杯,可碍于“朋友”这个身份不好意思再挡,加之沈清秋的制止,结果到了最后,酒杯还是落到了沈清秋自己手里。

沈清秋没喝多,但是酒量是真的不太好。一顿饭之后,沈清秋还是醉了。


若说有些人喝高了会耍酒疯,沈清秋喝高了之后算是个小例外。

不哭不闹不上吊,专门给人开吐槽,不管是不是废话,都要稀里哗啦地讲上一大堆,说书似的。

房间里。

沈清秋穿着松松垮垮睡衣,手里端着一杯冒着气的热茶,几朵菊花浮在杯子里。沈清秋坐在床上,微醺的脸颊泛着红,他伸手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坐。”

这是洛冰河第七次试图让自家师尊睡觉最终失败还被要求泡菊花茶的场景。

所以洛冰河破罐子破摔——不睡就不睡吧。

“冰河啊。”沈清秋捧着茶喝了一口,“穿越这种东西听过没?”

洛冰河自从来了现代世界后,各项属于这个时代的技能和词汇也是自动学习的。所以他点头:“听过,很多小说里都有写。”

“啧。”沈清秋又喝了一口茶,“为师跟你讲,这玩意儿是真的。”

“我都穿越过两次了。一次从这里穿书,还有一次从书里穿回来——穿一次死一次,就搞不懂,干什么穿越就要死人。”沈清秋也不等洛冰河插话,继续道,“我就知道你们不会信,这玩意儿要是跟我爸说我估计能被送进医院——但是你也别不信,我跟你举个最好的例子啊。”

洛冰河看着床上端着杯老年水、正襟危坐的沈清秋:“师尊且讲。”

“你知道为啥以前你师尊对你不好吗?”

洛冰河黑莲花归黑莲花,小时候的记忆却真的没忘:“师尊是为了给弟子足够的历练。”

沈清秋闻言,意味深长地摇摇头,慢条斯理、字正腔圆:“历练个屁历练。”

“他就他妈不喜欢你,想把你搞死,懂?”

洛冰河说懂,也懂了自家师尊喝醉了会说“TM”。

沈清秋继续喝茶:“知道为啥后来他又对你好了不?”

“?”

沈清秋得意道:“因为我来了呗!我穿越来了呗。我做你师尊,那肯定把你给伺候好,不然对你不好了万一你将来把我干掉怎么办?我才不想死这么早。”

“不过嘛……”沈清秋也不去看洛冰河和的表情,自顾自地咕哝,“这是一开始的想法,后来我就想对你好,因为我喜欢你嘛。”

“哎,你来这个世界不也是穿越吗?前一秒竹舍睡觉,等醒的时候不就躺在马路边边儿上了?”沈清秋用胳膊肘撞撞洛冰河,然后把头靠上他的肩膀,“你信不信我。”

洛冰河觉得自己师尊喝醉酒后说话方式挺不一样,少了从前的清冷沉稳和持重,亲切感更胜一筹。

洛冰河点头:“我信。”

“真的假的你信,别骗我啊你。”

“信。”洛冰河搂着沈清秋,“我信……师尊?”

沈清秋闭着眼睛,呼吸均匀——已经睡着了。

师尊,我信——谢谢你。

窗外,除夕的烟火噼啪地响着。

【番外二·完】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沄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