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发疯的局外人,随缘,不混圈

【寒故】培养的新人不好好练歌

【看文之前把这些都看一看啊家人们!!】是贺文,《一醉经年》开文七周年快乐!!

♢震惊!宋天王亲自培养的公司新人(私设,季霖)不好好练歌,原因竟然是……?

♢甜文,OOC致歉,文笔垃圾,娱乐和夸张成分很多,沙雕鬼畜,迷之视角,观看本文别带脑!切勿较真!!不喜勿喷!!

♢关于寒哥的手机铃见水大微博番外。就当结婚纪念日过了。

宋氏娱乐公司录音棚,监控室。

宋居寒双腿交叠着坐在桌边,手里的黑色水笔随着音乐的节奏一下一下地敲着桌面。

一曲终了,他皱起眉,不悦地“啧”了一声。

另一边,唱完歌的年轻人从录音室走出,转身走进了监控室,毕恭毕敬地站到宋居寒面前鞠了一躬:“宋老师。”

宋居寒把人上下打量了一下,开口道:“过来看。”

年轻人乖乖地走过去,就看见宋居寒用黑笔在印着歌词的纸上圈起了一部分,头也不抬地命令道:“这段重唱,就站这里唱。”

年轻人便乖乖站直身子,把宋居寒指定的那段重新唱了一遍。

“停。”他只唱了一半,便被宋居寒不耐烦地打断了,年轻人看着他宋老师抬起头,盯着自己的脸,压着脾气用审问的语气道,“昨天回去练了么?”

“练、练了……”

“练了?”宋居寒才没那么多好声好气留给他耗,“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之前跑调的地方继续跑?这首歌我编得不难吧?你这叫练过?”

年轻人看着纸上作词作曲编曲后面清一色的宋居寒,低头不发一言。

“这里。”宋居寒的笔尖重重点了点刚刚被他圈起来的副歌部分,“我有没有说过……”

年轻人听见这个开头的时候突然把头抬了一下。

这句话……

“我有没有说过,疼就咬我,不许咬自己,嗯?”

啊啊啊对对对说的就是这句!!然后当时文里面何故怎么样的来着?

奥想起来了!那篇文里何故应该是扒着宋居寒的后背,一口咬在了宋居寒的肩膀上……

面前的教唱导师宋居寒还在纸上圈圈画画,而至于他后面又说了些什么,年轻人根本没注意,什么都没听见。他人低着头,脑子里却思绪乱飞,满满当当地都是画面感。

啊啊啊是昨晚二刷的一篇文!正主和文撞台词了!真的好爱这篇车车!太甜了!真的太踏马甜了!寒故是什么神仙CP!而且正主之一现在正在培养我这个新人啊啊啊啊!!!

等等,说到培养,刚刚宋老师说那段怎么唱的来着?

淦,炫文炫嗨了好像没听宋老师到底说了什么诶……

年轻人心虚地咬了咬下唇。

哦莫,歇菜。

 

年轻人叫季霖,是宋氏集团最近重点培养的新人。

宋居寒自从退居幕后之后,除了个人的创作和日常和何故待在一起,培养公司的新人也是他的工作之一。

季霖长得帅,唱歌也算是有点天赋的,公司也因此看上了他的能力。为了把季霖捧红,季霖的经纪人千求万求,总算让宋居寒亲自写了一首歌让他来唱,还跟到录音棚现场指导,就等着录出来上架各大音乐平台后能在新歌榜有一席之地,好让他这个新人露露脸,积攒一些人气。

这也是季霖的第一首歌,算是他的出道曲。作词作曲编曲都是宋居寒亲自完成的,怎么说都是顶级配置。结果季霖从半个月前开始学唱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依旧是一塌糊涂。

宋居寒是一个对音乐很严谨的人,对季霖这样的表现当然是及其不满,几次都在开口骂人的边缘疯狂徘徊。

季霖说他昨晚练歌了,那当然是假的。秉持着“再看一篇我就去练习”的坚定信念,季同学又花了一晚上,把各式各样的寒故同人文刷得风生水起,而果也显而易见——小季捧着手机徜徉于各大同人平台,硬生生肝到了凌晨两点,歌没练,人还激动到睡不着。

当然这半个月以来他一直都是这么干的,这也基本成了季霖的常态。

好香!好甜!好好嗑!好喜欢!停不下来!!

其实季霖很早就知道宋天王和天王嫂了,只是自己自从进了公司,得到了亲眼见到正主之一,却无论如何都见不到另一个正主的机会后,季霖不知怎地嗑得更嗨了。

磕糖方式正常且疯狂,甚至愈发上头。但话又说回来,既然都有机会见到正主了,有了更直接的磕糖途径,干什么还要去看太太们产的粮?每天蹲在正主面前不就得了?

季霖对此是这么解释的:“那你们平时看得见天王嫂吗?”

看不见,当然看不见。宋老师藏还来不及呢,哪里轮的着别人看?

那不就得了,三次没的嗑,只能转战别的次元咯。

 

这边宋居寒已经讲解完了,把歌词往季霖跟前一推:“再练。”他冷声道,“最后一遍。再唱不好就换人,不要浪费我的时间。”

季霖认真道:“我知道了。抱歉宋老师,我会认真练习的。”

知道个仙人板板,啥都不知道,因为刚刚根本没在听。

宋居寒还欲让季霖再唱一遍,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响了。

铃声响起的那一刻,监控室包括工作人员在内的几个人都几不可查地顿了一下。

这已经是个众所周知的铃声了,但不影响听见它的人

“夜太没(美)……呃,咳咳,尽管栽(再)危险,总有扔(人)……咳……”忧郁颓废系唱法的《王妃》从宋居寒手机里传出来,听得旁人一脸懵逼,宋居寒的眉头却肉眼可见地舒展了开来,嘴角甚至弯起了一抹笑意。他拿起手机看了眼来电信息,笑意一下子加深了好几分。

天王嫂版《王妃》!家人们嗑点来了!

季霖悄悄抬头瞄了一眼,就看见宋老师心情颇好地接起了电话:“喂,宝宝?”

草,这称呼。

是是是是是嫂子!!!!

季霖一秒支棱起来,竖起耳朵想去听电话那头的声音。

“准备做晚饭了?宝宝辛苦了~这就回来吃……嗯?没什么事,我这边不忙……新人?啧,他唱好一首歌能要了他的命,我真的教不下去了,也不知道一群傻逼一天天在想些什么,这年头怎么谁都能出来唱歌……”

等宋居寒挂完电话,季霖都没听见一点点何故的声音。

害,太难了,还是去刷文吧。

对了,刚刚宋老师说的那个新人咋跟我这么像?

宋居寒放下手机,看了季霖一眼,脸上的笑意又没了。

他把桌上标注过的歌词资料递给季霖:“自己再琢磨一下,今天就到这吧,这首歌过两天重录。”说完,便转身往监控室外走,经过站在门口的小松时招呼了句,“走了。”

季霖双手捧着那几张歌词,站在宋居寒身后毕恭毕敬道:“宋老师再见。”

宋居寒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录音棚。

季霖站在原地,看看手里的歌词,又回忆了一下刚刚宋老师打电话的样子。

呜呜呜好温柔!!从没听到过的语气好嘛!

而且虽然最后没听见天王嫂的声音,但是、但是还是好甜啊啊!!嗑到了嗑到了嗑到了嘿嘿嘿嘿……

 

小区,家里。

宋居寒开门进屋的时候,何故已经把晚餐做好摆在桌上了。

宋居寒一进门就给了何故一个熊抱,然后把人圈在怀里摇摇晃晃地往餐桌边走。坐到桌边了也不好好吃饭,把脸埋在何故肩窝里充电。

何故看着宋居寒像没骨头似的赖在自己身上不动,便伸手把人抱住,温和道:“今天有谁惹你了?”

宋居寒闷声道:“新人。”

刚刚在电话里何故也对事情知道了一二:“因为歌一直唱不好吗?”

宋居寒低声应了句“嗯”,又气哼哼嘟哝道:“叫他练不练,还骗我说练过了,半个月屁长进都没有,毁了我一首歌,什么唱歌天赋,把我当早教的?”

何故一下一下揉着宋居寒的太阳穴给他放松,边揉边哄道:“那就别想他了,回来了先吃饭,嗯?”

宋居寒被何故揉得舒舒服服,忍不住又往人怀里拱了拱,满足道:“还是老婆最好了~”

他的嘴唇贴着何故的一小片皮肤小幅度地摩挲着,温热的鼻息喷向何故的耳根。

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不短了,这样的相处模式也自然为时已久,但何故还是时常会被宋居寒的某些动作和话语撩得脸颊发热。

这是属于他们之间的浪漫,就像充斥了蛋糕店的奶油味一般,甜香淡淡,经年不变。

何故干咳一声,把宋居寒从自己身上撕下来,又从桌上夹了块排骨塞来堵他嘴:“吃饭。”

宋居寒低低地笑,也不贫了,听话地把排骨啃完,擦擦嘴,侧头在何故脸上亲了一口:“明天是七周年,宝宝准备怎么过?”

“请一天假。”何故道,“然后待在家里,哪里都不去。”

何故很多时候都喜欢做出这样的选择,虽然自己开公司了,但平时的工作也不甚轻松,加之宋居寒虽然退居幕后,但名气不减,依旧是个公众人物,不便出门,所以待在家里安安静静地过一段属于两个人的时光是再好不过的方式了。

“好。”宋居寒温柔地答应,“听你的,哪里都不去。”

“明天什么工作都不做,老公用一整天来好好陪你……嘶!”

何故收回手,白了宋居寒一眼:“别瞎叫。”

宋居寒捂着被何故掐痛的腰,委屈得理直气壮:“我又没说错。”

“……赶紧吃饭,菜都凉了。”

 

另一边,公司声乐练习室。。

“哎呦!”

“看看看就知道看。”经纪人在季霖头上来了一记暴栗,“带你来这就是让你来蹭网看同人文的?还想不想出道了?”

季霖立马抬头道:“想!”

经纪人黑着脸:“那就给我去练歌!文有什么好看的?真人天天在你面前晃你还不知足?还有你非要今天看完?就不能以后再看?!别一天天的不务正业,你是个歌手,要去唱歌的,唱歌!我好不容易争取到宋老师给你写歌给你指导,你就不能带点脑子挣点气?CP什么时候不能嗑?”

经纪人恨铁不成钢地一通数落,季霖倒是诚实:“可万一今天不看,太太明天删文怎么办?而且你亲眼见到过嫂子吗?”但在这件事情上,自己沉迷吃粮无心练歌确实理亏,所以他说完,又立马开口道歉,“我不看了,现在就去练习。”

经纪人:“……”她捏捏眉心,冷不丁来了句,“明天寒故七周年纪念日,你总知道的吧。”

“!!!”季霖闻言,直接把手机甩到了一旁“真的吗?我一直不知道具体日子是什么时候!你等等我记个备忘录……哎呀又打我!”

“打的就是你。”经纪人拍拍手,“假粉,纪念日什么时候都不知道。”不过看在季霖一脸诚恳认错的样子,经纪人最后只是无奈叹口气,摆摆手道,“行了,赶紧练去吧,手机暂时没收放我这,什么时候练好了什么时候拿回来。”说罢,又兀自嘟哝道,“本来准备录好了发布上去趁着纪念日赚一波关注度的,什么老六……”

半小时后。

“那个……”

经纪人眉间一凛:“想干什么?”

“我能不能……找宋老师指导我一下,我想唱的更好一点。”

总不能说是因为今天宋老师指导自己的时候自己满脑子都是寒故的宇宙飞船根本啥都没听吧。

经纪人:“……”抬手。

“哎哟!”季霖揉揉脑袋,“又打我干什么?!”

“你是不是真的没长脑子啊?”经纪人叉着腰,“这个点人家不要跟嫂子呆一起?你现在去找人教你人家会理你?不寄了才是万幸好吧。早干嘛去了?”

对啊,就是因为这个点宋老师要跟嫂子呆一起,才有机会感受一波大糖啊。

哇偶自己好变态。

季霖跑去夺手机:“我去试试,万一呢你说对吧。我是真的很想好好唱歌的。”

“……”

季霖自己加不上宋居寒的联系方式,但是经纪人有宋居寒的工作号。软磨硬泡地要来了经纪人的手机,季霖打开微信拨了电话过去。

电话被接通的一瞬间,不远处季霖的手机突然响起一阵语音消息。

“叮咚~你特别关注的小可爱XXX上线啦!”

“叮咚~你特别关注的小可爱XXX发博啦!”

电话那头的宋居寒在听见那串语音和季霖的来意后顿了一秒,然后道:“早干嘛去了?”结束通话前,宋居寒又加了一句,“这个时候谈恋爱只会毁了你。”

然后挂了电话。

早干嘛去了……好相似的话语。

但是宋老师为什么要说自己谈恋爱?季霖思索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宋老师是不是听见了超级星饭团的消息提示音啊……

宋老师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谈恋爱,我看你和嫂子谈恋爱还来不及呢……

哦说到消息提示音。

“我特别关注的太太在微博上更文了,可不可以……”

“不可以,给我滚去练歌!”

……

宋居寒枕在何故腿上挂了季霖的微信电话,抬头看着正在看书的何故。看了一会儿,突然伸出手,勾住人的脖子把人捞到自己嘴边,对着嘴唇“吧唧”亲了一大口。

亲了一口还不满足,舔舔嘴唇,又亲了一口。

何故失笑:“他还挺用功,大晚上打电话给你。”

“用功个屁。”宋居寒抱住何故的腰,闷声道,“白天摸鱼晚上跑来装模作样,当我看不出来,还早恋,还谈恋爱。”

“你怎么知道?”

“我正好听见他超级星饭团的提示音了,那个昵称不是什么明星的微博,还特别关心,那肯定是在跟谁谈恋爱。”

何故笑道:“你不也早恋么?”

“我这怎么能叫早恋!”宋居寒瞪着眼睛,“我这叫心生爱慕……而且在他这个年纪的时候我的水平和流量他够得着么。”

“怎么说都是你有理。”

……

第二日

阳光从薄帘外斜照进来,临近深秋的天气,没有了盛夏的燥热与初秋的暑气,气温逐渐凉爽通透起来。

“早。”

宋居寒一条胳膊支起身子,低头吻了吻何故的眉骨,接着是眼角,鼻梁,脸颊,唇角,下巴和锁骨。

七个吻。

“七周年快乐,宝宝。”

“嗯……”何故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软糯糯的,像初出蒸笼的米糕。宋居寒没忍住,在何故嘴唇上又亲了一下。

何故睡颜惺忪地看着精神抖擞的宋居寒,伸出拳头,在他胸膛上很没攻击性地锤了一下。

宋居寒捉住他的手腕揉一揉,眼中笑意更深:“宝宝还起得来么?”

何故白了他一眼,支着身子想爬起来,最终不敌腰腿间的酸痛,又无奈地倒了回去。

“你不是说过这次会轻一点的?”

“嗯。”宋居寒附到何故耳边低声道,“下次一定。”

……

熬夜练歌的季霖拿到手机打开微博的时候,就看见了今天的霸榜热搜。

#寒故七周年#

季霖点开广场,就看见了正主发的一条微博。

是一张自拍,宋居寒对着镜头笑,旁边是被他挡住了三分之二张脸、还戴着黑口罩的人。

图片配字:七周年。

季霖:“!!!”反手就给微博点了个赞,转发祝福。

我这算不算……看见嫂子了?

【全文终】

超级星饭团到底有没有这个功能我不清楚,剧情需要所以用了。

再次强调本篇纯属娱乐!夸张成分多切勿较真!!OOC致歉!评论区请勿吐槽“新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之类的话,我知道他脑壳不灵光,我只是发个贺文糖,纯属为了剧情而设定,不喜请绕道!!


评论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沄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