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发疯的局外人,随缘,不混圈

【寒故】绝对标记39

话说大半夜发有没有人看呐……另外忘羡合集在写啦。


首次阅读请务必先阅读本合集第一篇《文案》简介,感谢!

文笔不佳,OOC致歉!

奖项为虚构,如有撞名纯属巧合。再次提醒本文世界与原著不是同一个世界。

比较轻松的一章,好久没写了所以做个小过渡,有部分是私设小人物的视角,公开进行时。

叩叩——

“请进。”

楼下人力资源部的部员拿着一叠文件走进何故的办公室:“何工,这些文件麻烦您签一下字。”

“我先看一下。”何故点点头,伸手接过小部员手里的文件,一张一张认真翻看着,等翻到最后,思索了一番,才拿起笔在文件末尾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转头把文件递回给自己的时候,才发现小部员正愁眉苦脸地看着自己。

小部员是个年轻的女性Omega,何故没见过她几回,可能是单位最近招进来的。何故也不想多管其他人的闲事,但出于一个Alpha的正当关心,何故还是多问了一句:“怎么一直皱着眉头,是身体不舒服吗?”

小部员接过何故手里的文件,闻言点点头,抬手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这里,心痛。”

何故:“???”

或许是人家失恋了吧,像她现在的年龄确实是个适合谈恋爱的时期,感情轰轰烈烈,热恋的时候甜蜜蜜的,但是要是分了手,也免不了emo好几天。

何故正想着怎么安慰人家几句,就听见小姑娘开始自报家门:“我失恋了何工。”她说,“你有没有谈过恋爱?你不懂的何工。”

……这年头的年轻人这么伤痛的吗。

小姑娘算是个自来熟,没等何故思考太多,便继续道:“宋居寒谈恋爱了,我失恋了。”

何故:“?”

“他有对象了,对象不是我。”

何故:“??”

“嗷对,何工您应该不知道宋居寒……不对您应该知道吧,天王级别的人物一般都家喻户晓的。”

何故:“???”

输出太快消息太多,宁在讲啥?

小姑娘把手里的文件换了个角度捧着,又道:“跟您说是这样的何工,就是前两天不是有个热搜嘛,拍到宋居寒和一个什么小明星回家的,我当时在想,没事的,寒寒绯闻那么多,一个两个的早习惯了。结果!”她吸了口气,“结果!!!”

何故忍不住问道:“结果什么?”

 “结果寒寒今天发了条微博承认了!我跟你说一大早微博瘫痪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呢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修好……”说着,她一只手拿着文件,另一只手去掏怀里的手机,摁亮,锁屏上是一张宋居寒的照片。

小姑娘把手机屏转向何故,指关节对着上面宋居寒的脸敲得啪啪响:“你知道嘛我每次发情期都靠看寒寒的照片听他的歌度过现在他恋爱了我可怎么办啊他也不公开对象万一他对象不好怎么办我太难了我何工您不懂的您不懂我这种女友粉的这是一种失去老公的痛你知道吗何工!!!”

话音刚落,小姑娘的手机就震动了起来。她划开接听键,何故隐约听见了人力资源部部长的怒吼:“程菁!!!你是不是又跟人唠上了!知道你失恋了你别打扰何工工作!给我下来!!”

“好好……我错了部长,这就来这就来……”这个叫程菁的姑娘挂了电话,对何故笑了一下,“不好意思何工,打扰您了,我就是太伤心了所以见人就想说……诶?何工您怎么皱着眉头?是不是我太打扰您了?”

何故闻言,似是有些如梦初醒地控制了一下表情,然后清了清嗓子摆摆手,语气温和道:“没有,没事的。”

“好好,那就好……啊对了。”程菁走前道,“何工,我们给大剧院申报了金匠奖,有些东西需要您填一下,一会儿我们部长会把文件和要求发给您。”

何故点点头:“好的。”

等程菁出去了,何故才松了口气。

虽然但是……不道为什么,何故很想笑,所以刚才憋笑憋到皱了眉头。

这是一种从心底油然而生的快乐,似乎有些无厘头,但快乐的原因却又明明白白。何故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雀跃,这种呼之欲出的活力,让他甚至忍不住想从椅子上一跃而起,也不知自己在期待一个即将公开的秘密,还是被宋居寒的直白激动得昏了头脑。

何故忍不住回想了一下刚才程菁悲痛欲绝的表情——嗯,好像又想笑了。

何故揉了揉酸胀的脸颊,才拿起搁在手边的手机。

点开APP图标的那一刻,何故才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很久没上微博了。

之前自己注册微博就是为了宋居寒,账号也只关注了宋居寒一个人,还是设置成了特关。而现在和宋居寒在一起了,本人天天在眼前晃悠,何故也渐渐忘记了去微博上看关于宋居寒一切的情况。

程序猿小哥哥们不负众望,大清早瘫痪的微博已经被抢救复活了。

点开热搜第一条:#宋居寒以为我们都知道了#沸

何故退出热搜榜,又打开了宋居寒的微博。

发博时间今早8:40。

宋居寒V:我之前不就说过公费恋爱的事情了吗?我还以为你们早知道了。

何故是八点半上班,宋居寒一大早的一定要亲自开车送,到了公司门口差点就跟着何故下了车。所以这条微博应该是送何故上班后,宋居寒才发的。

何故给微博点了个赞,然后退出,点开了微信。

点开置顶联系人“居寒”,何故发了句:居寒,你现在有空吗?

宋居寒给何故看过他的行程表,何故记得今天宋居寒好像有通告要跑,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空看手机。

结果消息刚发,对方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

何故点了接通,就听见宋居寒在电话那头道:“宝宝是不是看见我的微博了?”

“嗯。”何故道,“但是居寒,这样是不是太张扬了?”

宋居寒闻言,问了句:“那你想公开吗宝宝?”

何故点头:“想。”

想,当然想,一个闪闪发光的、被万千人所追捧,喜爱的人,最终是自己的。

何故想让全世界都知道。

“那不就得了。”宋居寒在电话那头笑道,“宝宝别担心,公开这件事交给我,老公保证给你安排得妥妥当当。”

“别瞎叫。”

“没瞎叫,哪里瞎叫了。”宋居寒闻言得寸进尺,“宝宝,老婆,你说说,我是不是你的老公?”

何故闻言一个激灵,下意识地看了一下四周。

独自一人的办公室,放着图纸的办公桌,和一个没开免提的电话。

宋居寒的好听的嗓音夹着电流从电话那头传来:“你说是不是啊宝宝?”

何故的喉结滚了滚,最终红着脸道:“是……”

“好~”电话那头有些许人声,隐约传来了句“宋老师,马上开始了”。宋居寒应了一声,又对何故道,“老公还有事,要先挂了。”

“嗯,你先忙吧。”

待宋居寒那边挂了电话,何故放下手机,伸手在脸上狠搓了半天,最终认输地把脸埋进了臂弯。

好像过去了很久很久,却依旧选择心动。

【TBC】

过渡章。家人中招了……要是没症状不羊就日更三天,要是羊了只要清醒就还会继续写哒。大家也都要保护好自己鸭。

另外忘羡合集在寒故日更三天结束后更新。


评论(6)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沄歌 | Powered by LOFTER